鸡蛋仔分你一半

 我中意港风的第一步。

 @林悦_轻衣负剑 交换文!

神紫主,有提到剑蝶、司伊(宫本总司x天宫伊织)以及温赤!






偶遇到衣川紫的那个下午,天空干净得仿佛被水洗过,太阳卷着光挂在枝头,像是一个被烫得发光的铁球。神田京背着宫本总司为他精心挑选的布制背包,穿过吵闹的街市,衣川紫提着与花鸟市场格格不入的红漆篮子,站在大堆不同种类的植物前吃着纸盒子里的咖喱鱼蛋。应该是三丁目的阿爷那里买的——他家妹儿和神田京一在同个学校,成绩优异,红榜上次次都有她的名,好像叫什么蝴蝶之类的……这么想来也真是巧,神田京一、剑无极与阿爷家妹儿从小到大都是一个班,可到现在他也没能记住这位妹儿的名字。

没记住这位妹儿的名并不算是神田京一的错,而是他从小到大就只记住过两位女性的名字:一位是宫本总司的GF天宫伊织,一位是他的同班同学衣川紫——如果说记住天宫伊织是因为宫本总司三句话不秀恩爱就不舒服的性子,那么记住衣川紫则纯粹是个意外。

也是一个下午。鱼蛋店门口的老式收音机在咿咿呀呀地向居民汇报天气:“前几日返风,天气系真冻,九龙嘅冬天寒风好大勒……”

神田京一趴在窗口往下看。

赤羽先生今日忘了带伞,被困在校门口进退两难,手里拿着不知是谁递来的西装外套。衣川紫冲进雨帘,将自己粉色的雨伞送到赤羽信之介手上。神田京一离得远,只能隐约看到送伞的女孩子扎着马尾,紫裙子摇摇晃晃,像是在雨中盛开的紫藤花。神田京一探出头。佢系边位?好叻啊!他不由自主地在心里为女生的勇气感到震惊。的确,赤羽老师面容俊美,做事果断,但也是学校里也是出了名的严肃正经。就拿剑无极做例子,当老师们知道剑无极暗恋同班同学凤蝶这件事的时候,月牙泪保持着“反正又不是我的弟弟早恋和我有什么关系呢”的态度;天宫伊织选择与隔壁班实习老师的幻姬重子八卦两句;宫本总司就更过分了,直接为剑无极创造各种条件,美名其曰不让这小子打扰他与天宫老师约会……唯有赤羽信之介知道了之后将剑无极叫到办公室,苦口婆心的劝了半个小时,从“据调查显示,早恋影响成绩”到“凤蝶她那个父亲你又不是知道”云云。总之,这理由半真半假,可语句里却透露出十足的诚意。事后剑无极叼着巧克力味的pocky蹲在天台上,想了半个小时都没能弄清楚赤羽信之介话中的含义,最终只好悻悻说道:“丢!一定是我那恶毒老丈人拿举报信威胁了火鸡!”他抹了把不存在的眼泪,“师兄啊!你一定要为我做主!”从那个时候开始,没接触过赤羽信之介的神田京一直接下了定义:赤羽老师一定是这个学校最严肃的人。

那真是悲哀。神田京一摇了摇头。

雨帘中,赤羽老师毫不意外的拒绝了衣川紫的好意,将西装外套搭在肩头,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连头都没回。看戏的神田京一也在同一时刻收回视线,瘪了瘪嘴,他的同桌位置空荡荡,铺着紫色桌布的台面上放着本语文书。封面上写着三个大字——“衣川 紫”。

神田京一与姑娘们交流不多,这位衣川紫与他的关系也仅仅是建立在传递橡皮与互借铅笔的革命友谊,就连她究竟长什么样子,神田京一也记得不是太清。就记得她喜欢带紫色的发带,蝴蝶结下的丝缎垂落到桌面上,柔软而光滑。春日里教室里的窗户总半开不开,春风偷偷地溜入室内,吹开丝缎的一角,轻轻地划过他右手手臂。惹得他痒痒的,感觉就好像是蒲公英的种子吹到了心上,满载春光,成就一片涟漪。

他想起天宫伊织在教美术的时候对他们说,少年时代的我们对美没有确切的定义,可是随着年龄增长,你们就会真正意识到美的含义。比方说有人认为美是凌晨四点的海棠花,有的人认为美是起来时的吻。有人认为美是被摧毁的希腊式建筑,甚至有人认为美是远古时代野兽性的爱情。

在美术课结束之时,毫无美术天分的他硬着头皮交上去一张画了鸡蛋仔的纸。但这并不是因为鸡蛋仔是他心中的美,而是因为在天宫伊织讲课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宫本总司为她跑到九龙城买鸡蛋仔的身影。那不是美,但在他心中显得如此难忘,平凡且动人。

师尊啊,真是悲哀。看到这一幕的神田京一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他往窗户边走。同桌衣川紫正好站在他身后交作业,紫色发带拂过他的手臂。神田京一突然想到,或许他应该在那张画着鸡蛋仔的纸上添入一根散发着紫藤花香的发带,环绕在他身边好几年的味道,是天宫伊织口中没有提到的、朦胧的、生涩的美。

从楼下上来衣川紫的湿发搭在肩膀,他鼓起勇气,悄悄地将手帕移到女孩子面前。衣川紫惊讶地转过头,冲他扬起甜丝丝地微笑。神田京一一时间心跳加速。紫藤花,衣川紫,紫色发带,雨帘中沾了雨水的紫色裙摆……这几个单薄的意向汇聚成浓烈的色彩,莽撞无理地闯入了他心底那片白茫茫的陌生世界,使一切都逢了春。

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便衣川紫这个名字写在书上,印在脑子里,刻在心上,反复回忆着甜蜜的梦。

衣川紫往木漆盒子里放了百合花、向日葵、以及染了色的满天星。

三月的香港地,冷空气还未全部离去,花却已经提前开了。世界被笼罩在一片温柔的暮色中。旺角东人声嘈杂,英语、粤语、普通话,甚至是菲律宾人的歌声。衣川紫穿着长袖连衣裙,被阿婆家的电吹风机吹到空中,一抖一抖的,像是脱了线的风筝,在风中肆意摇晃着身躯。神田京一想象着它被吹拂在他的手臂上,柔柔的、痒痒的……三月,在樱花盛开日子里,学校里的粉色花瓣飘到衣川紫的长发上。神田京一将花瓣抚落。少女的头发柔柔地扫在他的脸上,惹起一片瘙痒。

神田京一什么也没想,站在原地静静地望着人群中的衣川紫。

女孩转过头,也以同样的姿态望着他。

三月的香港地,太阳从大道上一点一点的坠入无眠的黄昏,光影被晕染成朦胧的橙黄色,衣川紫站在光影之间,脸上泛起了淡淡得红晕。日色变得很慢很慢,下班了的行人,正在收摊的卖花女,提着水果的阿婆,他们都走得很慢很慢。这座以繁华成名的城市,没了往日的傲慢,变得温柔而宁静。神田京一想,如果他是个画家,那么衣川紫便是他心中的卡米尔,值得被画一生一世的女人。

 

“神田京一,”她说“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吃鸡蛋仔吗?”

神田京一跟着衣川紫左拐右拐,路过一家花枝丸、一家豆腐脑店、以及一家西式甜点店,才到达那家刷着黄漆的路边摊店。这家店铺很小,好在是新开张的原因,在一排老房子旁显得异常突出。

“走吧,我请你。”神田京一说。刚出炉的鸡蛋仔松软而香甜,甜而不腻。

衣川紫隔着纸袋将它们掰成好几块,又从中间挑了一块递在神田京一的嘴边:“张嘴——”神田京一羞红了脸,别过头小声说了句别闹。衣川紫也不恼,又在纸袋里挑了几口鸡蛋仔,最后将剩下的一大半扔到神田京一的怀里。

“不吃了?”

“分你一半。”

“为什么?”

“你笨蛋吗,女孩子把鸡蛋仔分你一半就是说——”衣川紫抬起头,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笑。

“就是说要你亲她嘛。”

 

 

拙劣的模仿。神田京一心想,低下头蜻蜓点水地蹭了蹭衣川紫的唇瓣。

“以后吃鸡蛋仔也分你一半。”他开口道。




—————

我真的不会写甜甜恋爱文,我对不起………QAQ


评论(7)
热度(66)

© Vivi&nie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