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热爱






他短发柔软,骨骼纤细,只可惜面容被岁月磨损得一片模糊。他穿着少年时期那件略微宽大的白衬衫,在盛夏时的篮球场挥洒汗水,肆意的挥霍青春。

学校的玉兰花正好开了,清风习习,吹得处处温柔。

我知道那是未来的唐检察官。我还知道从那之后我便输得片甲不留,爱情从此未老先衰,被捏灭手心里,和香烟前头的点点星火一起烧了个干净。

我和唐奕川的故事其实挺俗气的,无非就是我单方面的钟情,我单方面的喜欢,单方面的相信爱情,单方面的一无所有。直到有天我看他和我哥打得难分难解,平日里衣冠处处的样子不复存在,才彻底明白了个透彻。

我这下才知道。我爱的人要拥抱他的大好前途,要身边永远都是热热闹闹的。我爱的人一切都好,可就是不能爱我。

后来Timmy问我究竟还爱不爱唐检察官。我没有回答,故作神秘地摆摆手,酒到深处我才得空能来一句:He is my almost lover。这句话没头没脑,只能算作酒客的疯言疯语。谁在乎?

酒吧里灯光昏暗,大家都疯狂,大家都晕眩,大家的皮囊泄了气,软塌塌的黏在骨骼上,像一群行尸走肉——谁在乎?

你且看这满城衣冠,繁华又喧嚣,像极了一座大型精神病院。究竟谁才是异类?唐亦川,我,谁才是?

我想,醉了吧。干脆就这么醉了算了。宿醉并非想象中的疼痛难忍,相反,我在一次次重生中反复做着光怪陆离的梦。我梦见紧拉着窗帘的窗口印着唐检察官的影子,梦见道路尽头的白玉兰静谧的芬芳;我梦见十五年前被遗弃在床尾的白衬衫,梦见阳光明媚,梦见天空晴朗,世界干净得如橘子色的青春那般澄澈而辉煌。在这里我的名字是傅玉致,没有后缀,不用尊称;他的名字叫唐奕川,是我在每一个清晨都能亲吻到的爱人。

我在宿醉的梦魇中与他相互热爱。醒时惊觉痛苦难熬,死于一片荒芜。

评论(6)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nieLee | Powered by LOFTER